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展能學童自強不息獲表揚

時間:2016-11-07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左三)嘉許展能學童獎得獎者

  第三十五屆蜆殼/港島青商展能學童獎學金頒獎禮,近日假九龍灣德福廣場舉行。大會今年以「關愛共融 齊創美好將來」為主題,請到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香港蜆殼有限公司主席吳毅洪丶港島青年商會會長黃可風等主禮,大會特意安排由心光學校的視障學生作電子琴及二胡演奏,會場內亦設置由非牟利組織「親切」負責的攤位遊戲,藉此與眾同樂,並一同推廣關愛共融的信息。\撰文:余孝威

  梁唐青儀於頒獎禮致辭時說:「經過多年努力,加上學校以至各持份者的配合,推動共融社會已取得成效。政府亦透過各種途徑宣傳及推廣社會共融的理念,希望藉此建立一個和諧、關愛的社會。然而,除了政府的推動外,要全面建立共融的社會,亦需要各界支援,『蜆殼/港島青商展能學童獎學金』正是其中一個好例子。我祝願各位同學繼續努力,發揮潛能。同時,亦希望在座各位繼續身體力行,發揚關愛共融精神,使香港變得更和諧美好。」

  為理想衝破障礙

  吳毅洪說,每位有特殊教育需要同學發憤的故事都值得我們學習和表揚。他們自強不息,為理想衝破障礙,同時亦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懂得關心、幫助有需要的人,這種精神實在值得嘉許,我為你們而感到驕傲,希望你們能夠繼續貢獻社會。

  除了頒獎禮外,大會也在場內設置一個別出心裁的拍照背幕,得獎者於背幕上把樹葉貼紙貼在樹枝上,寓意他們好像生長在大樹上的樹葉一樣,活出自己茂盛精彩的人生,邁向「關愛共融 齊創美好將來」的目標。

  教育局首席督學何志權、社會福利署署理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鍾淑玲、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沈少芳校長,以及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會長郁德芬也是主禮及頒獎嘉賓,支持建立共融下一代。

  蜆殼/港島青商展能學童獎學金,由香港蜆殼有限公司、港島青年商會、教育局、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及社會福利署合辦。獎學金自1981年成立至今,35年來得獎人數已達75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