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4%人冀在家中接受安寧服務 醫社合作成關鍵

時間:2016-11-01 14:14: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日訊 (記者 張琪)晚晴長者服務日益受到關注。香港大學於今年首三個月,電話訪問1600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發現54%受訪者期望在家中接受安寧照顧,及25%希望在家中離世。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系副教授周燕雯稱,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單靠醫院提供紓緩科服務,難以滿足社會需求,期望能加強「醫社合作」,加強醫院及院舍之間資訊上的聯繫,讓大眾可選擇在家中接受善終服務。

  聖雅各福群會於今年一月推出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安寧頌計劃」,為協助改善社區晚期護理服務的質素,以及為相關服務的專業人員提供培訓。參與計劃的黃小姐稱,因父親確診心衰竭末期,已全職於家中照顧,需面對不少壓力,認為無論末期病人或家屬都亟需安寧服務。她透露,現時定期有義工及醫護人員前往家中進行探訪,不僅為父親生活帶來不少樂趣,亦為她帶來一絲可獨自休憩的時間,有助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