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三大學分享創意培育心得

時間:2016-10-26 18:39:04來源:大公網

  朱志賢(右)表示,利用聯合創業培育計劃,協助科研項目走入市場。

  大公網10月26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與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推聯合創意培育計劃,加強對本地大學的創業支援。昨日下午邀請了三間大學分享各院校的初創心得。

  香港浸會大學知識轉移處主管陳慶忠稱,讚揚香港在創科研究上成績卓著,過去五年,三間院校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大獎,其中創新激光技術鑒定藝術品及古董科技正和法國羅浮宮商討合作,而自體神經幹細胞分離技術更榮獲浸大首屆香港創新科技署「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基金,成立「薈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之培育公司。

  香港城市大學知識轉移處副處長林振宇表示,過去一直提供有系統的「創新創業鏈」,例如提供一站式創業資訊服務的「創意工作坊」,為有興趣從事初創行業的學生提供意見,包括其研究項目的可行性,亦為從事研究的學生提供法律顧問,也提供適切資助。

  他續稱,除了城大/香港科技園培育計劃,讓學生初創企業早日投入市場,亦提供三階段持續無間的撥款資助計劃,包括創意種子計劃、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及城大企業投資基金,為學生提供一些風險投資公司的介紹,並為他們提供創業支援及跟進。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朱志賢表示,理大是着重實踐的院校,以「創富創善」為宗旨,每年花費約九百萬,為院校有關的初創公司提供支援。他特別強調,院校不能單靠自身條件發展創科,必須連結各類創科公司和機構,所以理大和科技園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利用聯合創業培育計劃,協助科研項目走入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