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領展諮詢優化康樂用地

時間:2016-10-26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左為領展項目及策劃主管莊思培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舊屋邨休憩設施使用率偏低,領展計劃優化旗下逾百個球場及康樂設施用地,展開新一輪改善及活化工程,包括將球場改建為長者健身園地、在平台加設座椅及天幕等。計劃現正進行為期六個月的顧問研究及居民諮詢,首批工程最快2017/18年度展開,九龍東人口密集的屋邨可望率先進行改善工程。

  領展過去五年斥逾兩億元進行的增建無障礙設施計劃,預計將於今年內陸續完工,為進一步建立友善社區,領展決定檢討旗下逾百項球場及康樂設施,展開新一輪翻新及優化工程。領展項目及發展主管莊思培稱,本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部分在30至40年前興建的屋邨設施,變得殘舊,亦無法迎合日漸增加的長者康樂需要,導致使用率長期偏低,以旗下屋邨球場為例,平均使用率只有約三成,為達至地盡其用,領展將研究改變部分休憩空間及球場的用途,加設適合長者或兒童使用的康樂設施,促進「長幼共融」。

  莊思培續稱,計劃會先展開為期六個月的研究,找出使用率低的休憩空間,並諮詢居民及地區人士的意見,制定翻新或改建方案,強調改建需視乎當區意見及地契條款等限制,但不會將休憩用地改為商業用途。如果居民認為無改變,領展亦會尊重。

  領展期望在2017/18年度展開首批改善工程,優先次序會因應居民的意願、工程難易程度等決定,但莊思培透露,為令更多居民盡早受惠,九龍東人口密集的屋邨可望率先進行改善工程。至於工程預算則有待諮詢及研究後才能確定,亦要獲得董事局支持。

  領展過往進行資產提升時亦有進行休憩空間改善工程,例如斥資逾2000萬元將赤柱廣場上蓋的布幕改成玻璃天幕,加強採光及通風;屯門H.A.N.D.S商場天台則用了930萬進行改善工程,加設兒童遊樂設施、鋪設人工草皮及加建石春路等康體設施。

  另外,房署早前研究在天水圍天耀邨的公用地方試行墟市,領展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稱,領展對設立墟市持開放態度,亦願意與當局商討,房署現時未有向領展提出任何有關設立墟市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