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台仰:我在台日日講「支那」

時間:2016-10-26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黃台仰在網台直播中叫囂,「我在台灣日日講『支那』,咁又點?」\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偕「青政」赴台「播獨」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目前仍身在台灣,他昨晚於其網台Channel-i直播節目仍死撐游梁,為兩人辱華宣誓砌詞狡辯,他還公然叫囂「港獨」,大唱與「台獨」勾結的經歷,又狂言「我在台灣日日講『支那』,咁又點?共產黨是我仇家,難道還要中共、爺爺咁樣叫」。

  談到他勾結「台獨」的經歷,他稱在台灣「忙過在香港選舉時」,每天不斷出席「基進側翼」安排的講座,包括與曾經坐監的「台獨」分子會面,聽他們分享抗爭經驗,又指對方很認同他與「港獨」的抗爭者。他形容「基進側翼」非常強硬主張「台獨」,就連「華獨」(中華民國獨立)都不願承認,而是要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甚至認為「普通話只是北京話」,台語於他們才是正宗,「他們覺得我在台灣講普通話很累」雲雲。

  此外,台灣民視昨晚播出黃台仰出席的《政經看民視》節目,公然在大氣電波宣揚「港獨」,「台獨」組織「基進側翼」於專頁發帖宣傳節目,引述國台辦發言人前日的批評作挑釁,狂言「台獨+港獨一起就不孤獨~」,形容節目「集結了許多『台獨』分子、『港獨』分子和中國自由派、流亡作家袁紅冰,大家團結一起談論天然獨/天然台、『港獨』議題、『台獨』議題、還有荒謬的『光復節』歷史等等,好不熱鬧。」

  青年新政兩名候任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上周六應台灣大學研究生會到當地出席研討會大肆「播獨」,兩人前日已回港,臨走前更鬧出沒有電話、沒有錢而於活動「甩底」的笑話。而黃台仰則已留台接近一個月,近日頻頻出席「台獨」組織的活動,高調鼓吹「港獨」與「台獨」合流。

  另外,昨晚網上有疑似「台獨」分子趁台灣「光復節」,於網上設立一個鼓吹「港獨」與「台獨」合流的facebook專頁。該名為「走向獨立 HK-TW Hotline」專頁,自稱「一群無國之人」設立的「港獨與台獨的交流平台,我們都是無國之人,分別面對新舊中華霸權,我們仍要建立自己的國家,希望能夠獨立作為一個香港人/台灣人,而非中國香港人/中華民國台灣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