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辯方:曾健超因政治立場誣警

時間:2016-10-25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法庭外聲援被告,高呼「支持警察」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毆打案,昨日在區院續審,曾健超首度以證人身份出庭作供。法庭原在早上9時30分開庭,但由於曾健超遲到近30分鐘,令法庭需休庭等候,法官特別提醒曾健超要準時出庭。辯方質疑曾健超的傷勢是由於與警員激烈糾纏而造成,又指曾在臉譜上發布批評警員是「人渣、無恥」的評論,質疑曾因對警隊心惡痛絕及政治立場,而誣告警員。

傷勢被質疑是糾纏造成

  主控昨日在庭上問及曾健超傷勢。曾透露,左手手腕至今仍未痊愈,關節突出、協調出現問題,同時脊椎移位,長時間站立或坐下都會有疼痛,至今仍需看脊醫。不過代表次被告的資深大律師清洪質疑,曾健超的手腕傷勢是因他與警員激烈糾纏而造成,曾的背脊傷勢則是他跌落地下引致。

   清洪又指,曾健超臉譜發布批評警員的評論,指警察是「人渣、無恥」,「我就放長雙眼睇嚇你哋有幾耐風流」字句等, 又批評香港政府「無法無天」。清洪質疑曾是公民黨成員,因為政治立場對警隊深惡痛絕,而誣告警員。曾健超對此一一否認。首被告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盤問曾健超,質疑曾健超所描述傷勢的真偽,要求曾講解警方在龍和道花槽的拘捕過程。

  案件今續審,預計曾健超今日內可完成證供。連日的審訊,法庭外都有十餘名支持者到場聲援七名被告,高呼「支持警察」等口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