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香港廟宇文化節本月月底舉行

時間:2016-10-16 14:5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6日訊(記者孫凌奕)全港首屆「香港廟宇文化節」由華人廟宇委員會及民政事務局合辦,將於本月28日到30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辦方表示,此次斥資300萬改廟會形式為文化節,預計吸引三至五萬市民參加。 

  華人廟宇委員會委員葉長清稱,此次文化節將會集合道佛儒三教總會和東華三院參與,且是首次有廟宇工作者為市民現場講解廟宇的傳統儀式。文化節集傳統與創新一體,主辦方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的同學製作了大坑蓮花宮、沙田車公廟及鴨脷洲洪聖古廟的「3D打印廟宇模型及航拍」,3D模型將會現身文化節。 

  香港最後一位神像雕刻師傅蕭炳強,從8歲便隨父親入行學習雕刻,如今入行50多年的他,此次亦獲邀參與文化節,他將會展示3分鐘雕刻出神像的眼鼻口的「絕技」。 

  文化節將在29和30號將舉行系列專題講座,帶香港市民了解宗教藝術、建築文化、節誕習俗等,亦會有中式花燈及掛牌製作、傳統花飾畫面畫手等親子活動和兒童折子戲、變臉等綜藝表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