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批「一年九遊」 楊偉雄:發展創科必須放眼世界

時間:2016-10-10 17:4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張月琪)有報章批評創科局局長楊偉雄「一年九遊」,楊偉雄昨於網誌強調,上任至今九成以上時間留港工作。他又表示,今次到訪美國主要了解當地創新科技最新發展,以及推介政府設立的20億港元創科創投基金。他強調,對外聯繫和推介香港的發展是有必要,發展創科必須放眼世界,保持與國外及內地交流接軌,才能成功吸引國際投資。

  楊偉雄今日發表題為「創科局局長首次矽谷之行 」的網誌,他指,上星期出訪美國灣區,到訪高科技企業雲集的矽谷,參觀了龍頭科技企業、創業加速器、共用工作間,又與風險投資者和天使投資者會面,介紹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初創企業的發展潛力。他指,這些參觀有助了解矽谷高新科技企業的最新發展,和與這些企業建立聯繫,將矽谷文化引入香港。

  楊偉雄稱,此行另一個重要目的,是向當地風險投資者推介特區政府設立的20億港元創科創投基金。他稱,矽谷風投資金投資香港科技初創企業,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在矽谷投資者獲利之餘,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也將得益於他們的智慧、專業知識和人脈網絡。

  有報章批評他「一年九遊」,楊偉雄形容,自己每次外訪安排均很密集,每天走訪五、六個地方,最後一天的活動後,通常都直奔機場返港,盡量充分利用時間。他又指,自上任至今,九成以上的時間都是留在香港工作,而所有外訪,都有明確計劃和職務需要,例如對外宣傳香港或出席重要年度會議,後者包括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多次往內地的訪問,如深圳、惠州、廣州,也是即日坐車來回,而兩次到北京和一次往海南,也只逗留兩天。

  他強調,在創科局剛成立後,對外聯繫和推介香港的發展是有必要的,發展創科必須放眼世界,保持與國外及內地交流接軌,才能成功吸引國際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