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玉山冀港青擴闊視野

時間:2016-10-0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港獨」分子意圖在校園播「獨」,情況令人憂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認為,支持「港獨」的學生仍然佔少數,當中部分人可能對社會現狀不滿,因而選擇用這種引人注目的方式表達訴求。他又認為,年輕人應該擴闊視野,不應只看「本土」。

  多間大專院校上周被掛上有「香港獨立」字眼的巨型直幡。黃玉山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說,學生之中不一定有很多人支持「港獨」,他們或許只是透過「突出」、「出位」的方法表達意見。

  他又認為,以前的年輕人重視關心社會和國家,但時下年輕人則比較自我,欠缺推己及人的心。他希望年輕人能夠有廣闊眼光,關心世界和國家;若只着眼香港本土,忽略擴闊世界視野,會有所欠缺。

  黃玉山又說,推行了十多年的中學教改,部分內容可能出現異化或不足,例如通識科過於着重能力培育,在建立知識價值方面有不足;讓學生認識國家的中史科則被併入人文學科,認為是時候重新檢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