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推工管法律雙學位課程

時間:2016-10-0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中文大學宣布開辦五年制「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BBA-JD)雙學位課程,為亞洲首個同類課程。課程由中大商學院及中大法律學院合辦,2017/18學年將取錄首批最多40名學生。

  學生可於五年內,取得由商學院頒發的工商管理學士(BBA)學位與法律學院頒發的法律博士(JD)兩個學位,有別於一般情況下需花六年才能完成該兩個學位(四年修讀BBA及兩年修讀JD)。學生首三年集中修讀BBA綜合課程,並完成六個指定法學士(LLB)課程;踏入第四年,學生將同時修讀BBA及JD課程;第五年則集中修讀JD課程。課程亦提供一定彈性,學生可按照其志向、能力和需要,選擇在第四年畢業,以法律為副修,取得BBA學位。

  課程旨在將法律知識與商業才能培訓相互銜接,針對尋求法律和商業跨學科知識的學生而設,目的是培養學生成為商界、執法機關、政府、社會服務、教育及傳媒等領域的領導人才。完成BBA-JD指定課程的畢業生,若有意投身法律專業,可申請入讀中大或其他本地學府開設的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