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生研發平衡儀監測健康

時間:2016-09-27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有同學即場測試「步固平衡儀」,感覺很滿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艷媚報道:浸大生研發「步固平衡儀」,外形與日常「體重磅」相似,10秒即可快速測出人體平衡力,幫助市民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態,平衡感愈好,數值會愈低。有試用者建議儀器增設扶手幫助身體平衡。

  創科博覽一共有25場科普講堂。香港浸會大學綠色科技能源碩士生李溪楠,昨日在會展主講《平衡生活,監測健康》時表示,「步固平衡儀」是一種多功能保健醫療檢測儀器,體積小巧,可測量人體平衡能力,市民可根據個人喜好每天記錄或隔天記錄,從而監測自身健康狀態,她形容,平衡值最差的記錄約300至400,而最好的平衡值可以只有14,平衡力愈好,數值會愈低,年紀大小會直接影響平衡力數值。

  元朗趙聿修紀念中學12歲陳溢琳試用後表示,平時有跑步,這次測得平衡力有35.89很滿意,他形容儀器會震動,類似健身器材。

  年約70歲的何先生試用過儀器,其平衡力測試結果為142.12。何伯表示,第一步站上去儀器時不穩,有點害怕,希望增加扶手或者靠牆邊進行測試。李溪楠表示,未來會設計扶手幫助測試人平衡身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