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志雄下月退休 寄語新丁急市民所急

時間:2016-09-25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黃志雄昨天檢閱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二十二名學警

  【大公報訊】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由下月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檢閱35名見習督察及222名學警。黃志雄寄語學員公正執法同時兼顧情理,急市民所急。學警憶述上次投考因照顧患病外婆毅然中止訓練,為圓外婆心願今年重回學院受訓,最終如願更以成績第一名畢業。

  黃志雄致辭時感謝警隊栽培、信任和機會,形容過去三十多年親身經歷八十年代越南船民潮,以至近年越趨激烈的遊行示威,其間更要顧及整體反恐和嚴重事故應變和防範等工作,他身為負責警隊在行動方面指揮,見到同事無論在日常工作以至專項行動,都表現出高度投入和專業精神,使他倍感欣慰和自豪。

  黃志雄寄語結業學員公事公辦同時如能兼顧情理,「大家多走一步,急市民所急」,市民會樂於接受和肯定警隊的服務」。

  他又鼓勵學員從正面思想開通自己,多與同事及家人溝通,以紓緩工作壓力,發展個人興趣和專長,平衡工作與生活。

  學警冼亨彬獲得薛富杯及以銀笛第一名畢業,他形容自小受外婆照顧,一直支持他擔任警察理想,但到2013年成功投考後,外婆卻患病下半身癱瘓更染上肺炎,醫生坦言難以康復,他於是決定第十一周時中止訓練陪伴外婆最後日子。之後他做過數份工作,去年十月再次成功投考警隊,今年三月重新受訓,最終昨日以最佳成績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