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不派員競立會主席

時間:2016-09-25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昱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塵埃落定,主席一職應該由誰擔任就引起社會熱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明民建聯傾向不派員競逐主席,自己擬參選內務委員會主席;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認為,黨主席梁君彥有出任大會主席經驗和資格。

  李慧琼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民建聯傾向不派員出選大會主席,但她本人則擬參選內務委員會主席職位。盧偉國在同一場合中指出,梁君彥身為上屆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經常代任立法會大會主席職位。他認為梁君彥有足夠經驗在今屆出任大會主席一職,而他本人則擬競逐財委會工務小組主席。

  另外,新民黨葉劉淑儀亦認為梁君彥是擔任大會主席合適人選之一。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早前表明有意角逐,葉劉淑儀表示黨內將討論有關事宜,若田決心出選,將獲得新民黨另外兩名立法會議員支持。

  另外,針對反對派表明要就橫洲發展事件引入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李慧琼認為做法並不合適,指如果議員的目的只是查閱內部文件,可以向局方反映,當局已經表明了以配合披露。她又認為,政府應檢視棕地使用及與持份者溝通,並交代項目中土地發展路線圖及時間表。新民黨葉劉淑儀同樣反對在現階段以特權法調查,並建議議員在發展事務委員會中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