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閘常開 青山靶場淪煲蠟場

時間:2016-09-1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屯門良景邨後山練靶場有大閘及警告牌 網上圖片

  屯門青山靶場禁區昨日凌晨有11名青年男女,疑為求「追月煲蠟」,漠視警告,非法闖入屯門青山靶場禁區,爆炸聲驚動兩名正在禁區內拍攝20年難得一見「半影月食」天文現象的攝影愛好者,兩人見有火光冒出,立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證實現場無人受傷,但禁區內的各人,包括兩名報案「沙龍友」,涉嫌擅闖禁區,全部被捕帶返警署。

  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被捕的13名男女,年齡由20至25歲不等,包括兩名分別21歲及25歲的青年攝影愛好者,以及懷疑在現場煲蠟的六男五女(20至25歲),他們涉嫌「無許可證進入禁區」被帶回屯門警署。

  案發現場為屯門良景邨後山的「青山靶場」,屬軍事禁區,入口處位於屋邨後的一條山路,上址設有一道閘門,閘門上有一塊藍底白字的告示牌,寫有「軍事禁區 不得擅入」警告字句。閘門前並有一塊附有屯門區議會及民政事務總署標誌的告示板,寫有「前方軍事禁區,禁止非法進入」警告字句,惟昨晨所見,該道閘門未有上鎖,亦無人看守,任何人士都可隨意進出。

  據附近居民表示,一向知道該個山頭是禁區,但靶場閘門平時「門常開」,可任意進出,不少居民更視之為「後花園」,閒時上山遠足消遣。一名經常到上址行山晨運的的男子稱,閘門只在駐軍操炮時有警員把守。他指昨晨在山上發現起碼兩處蠟漬,相信是前晚有人煲蠟留下,他認為煲蠟十分危險,隨時引發山火,破壞環境,行為缺德。

  闖軍事禁區可監禁兩年

  前晚中秋「追月夜」,兼逢出現20年難得一見的中秋滿月遇上「半影月食」的天文現象。昨日凌晨2時18分,警方999報案中心接獲兩名男子報案指,在上址青山靶場內發現有人懷疑煲蠟引發火警,並傳來爆炸聲,看見火光,恐怕有人受傷。警員及消防員接報迅速到場調查,現場未有發現火警和無人受傷,但見有六男五女在禁區內遊玩。

  由於該批男女及兩名男報案人均無法出示進入禁區的許可證,故俱以涉嫌無許可證進入禁區被捕。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辦公室表示,青山靶場是《軍事設施禁區令》列明的軍事禁區,受《駐軍法》和《公安條例》等法律保護。根據《公安條例》的軍事設施禁區令,未經駐軍准許不得進入,違者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兩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