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候任議員支持與特首會面

時間:2016-09-12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特首梁振英邀請新任立法會議員會面,但遇到部分冷言冷語。社福界候任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日在電台節目聲稱,沒有主題的會面沒有意思,所以不會與梁會面。民建聯區議會(第一)候任議員劉國勳強調:「有時候傾傾下偈,就會傾到主題,然後找到方案。」認為大家應該先溝通。

  溝通有助找到方案

  多名功能界別的候任議員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談及特首梁振英邀請多名新任議員會面,邵家臻聲稱,禮節式會面沒有必要,所以不會與梁振英會面。劉國勳質疑:「一定要有主題才能溝通?未必一嚟就『硬橋硬馬』。有時傾傾下偈就傾到主題,然後找到方案。」他續說,大家應該坐下來互相認識,不用那麼抗拒,認為大家應該先溝通。此外,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表示,已經與黨友會晤過梁振英,表達了業界困難,認為溝通總比不溝通更好。

  談及對新一屆立法會展望,劉國勳認為,希望增加區議會的職能。至於特區政府興建公屋時面對區議會反對,劉指出,政府應該讓區議員參與前期規劃,以便區議員協助居民與政府達成共識。

  邵家輝認為,本港零售業已經連續多月下跌,加上訪港旅客受到兩地矛盾影響,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能夠減少分歧,「大家目的都係想香港好,好聲好氣傾,相信可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