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印度漢涉勒索渣打還押

時間:2016-09-06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一名滯港的印度籍男子認為渣打銀行鈔票圖樣,褻瀆伊斯蘭教真主阿拉,涉嫌前往渣打分行,宣稱如不作出「補償」就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涉事印男AHEMED NASIM早前被捕,昨日在九龍城法院被控一項勒索罪,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須還押至9月26日再提堂。

  被告AHEMED NASIM現年34歲,早前滯港獲發「行街紙」。控罪指,被告在本年九月二日於在彌敦道渣打銀行內,以恫嚇方式要銀行職員楊愛月、施佩玲、RATHOUR KESHEV,交出五萬至六萬港元。控方在庭上稱,警方需時作進一步調查,包括索取銀行閉路電視及進行認人手續等,法庭接納押後要求,被告需還押,案件至9月26日再提訊。

  據了解,被告在8月29日、8月31日、9月2日曾三度前往渣打銀行分行,指他已獲專家證實,渣打鈔票上圖案褻瀆伊斯蘭教,要求銀行交出五至六萬港元作出「補償」,否則他會做出沒法預計的事。

  被告首兩次都被職員輕視,要求離開。及後職員上報事件,管理層認為事態嚴重而決定報警處理,被告在九月二日又再重施故伎無果,事後被警方追查出住址而逮捕歸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