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警證實《成報》主席遭追逃 千面谷卓恆證件數不盡

時間:2016-09-0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谷卓恆被拘期間接受審問

  《成報》近年股權變動頻繁,2014年年底才接手的新老闆谷卓恆身份複雜,曾是多間內地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而「刑拘在逃」。據本報調查,谷卓恆前年九月初在深圳機場被警方刑事拘留,被發現偽造了多張假身份證及軍官證,證件上忽而「谷卓恆」,忽而「谷建紅」,任職地忽而「廣東」,忽而「濟南」。且谷卓恆持有不同軍隊的軍官證,即使在同一軍隊,還有不同姓名,而且還擁有居民身份證,港澳通行證,通行證上辦的是商務簽註。其百變的身份撲朔迷離。

  據本報獨家調查,現任成報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的谷卓恆前年九月初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在深圳機場被警察帶走,並被發現持有兩張身份證件以及軍官證件。據了解,谷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地頻繁變換身份活動,其持有的少校軍官證,及一張姓羅的身份證,亦被警方證實為假證件。谷當時以涉嫌偽造身份證罪被刑事拘留。

  擁多張不同職務軍官證

  據本報查證,谷卓恆至少持有兩張軍官證、兩張身份證,以及一張軍隊的職員證。但其中姓名及身份各有不同,令人眼花繚亂。其中一張2014年發出的軍官證,是以「谷卓恆」的身份,證件上的部別職務為「廣東陸軍某團預任副營職幹事」,工作單位為「中國某研究會」。   另一張2013年發出的軍官證則署名「谷建紅」,其部別和職務亦變成「廣東陸軍某團司令部參謀」,工作單位則是「某市委員會」,然而兩張證件的出生年月、籍貫、民族、軍銜,以及發證機關均一致。同樣是一張2013年發出,署名「谷建紅」的軍隊職員證中,卻顯示其是「濟南軍區司令部某部職員」。

  資料差異大 生日也有異

  谷卓恆幾乎在同一時間擁有三張與軍方有關的證件,但在其往來港澳的通行證上,辦的卻是商務簽註,使其身份愈加撲朔迷離。   至於谷卓恆的兩張身份證,不僅資料完全不同,證件資料也有頗大的差異。在「谷某某」的證件上,出生年月為「1972年5月」,住址則在「北京市宣武區,另一張「羅某某」的證件上,出生年月則為「1975年4月」,住址為「廣東省陸河縣」,其照片亦比「谷某某」的要顯得年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