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指有候選人鼓吹或推動港獨 將保留依法跟進權利

時間:2016-08-30 23:33: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30日訊(記者龔學鳴)立法會選舉倒數不足五天,繼早前多名「播獨分子」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後,再有消息傳出主張「港獨」候選人或於日內取消資格。政府(30日)開腔回應事件,表明於選舉活動期間鼓吹或推動「港獨」的候選人,當局都保留依法採跟進的權利。

  「入閘後」才高調表明支持「港獨」的九龍東候選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日前在本土派的集會上再度聲稱「港獨」立場不變,更謂收到民政事務總署官員電郵,要求查問其政綱,但就不打算回覆。特區政府昨日發表聲明,引述政府發言人不點名指,關注到有個別立法會候選人在選舉活動期間鼓吹或推動「港獨」,批評有關行為與其在獲得有效提名前所簽署的法定聲明,即表明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相違背。

  政府發言人重申,政府一直致力確保在香港舉行的各項公共選舉都是嚴格依照法律,公開、誠實及公平地進行,而這也是社會大眾的期望,強調對於「港獨」的言行將保留依法採取跟進行動的權利。

  已報名參選九龍東有:柯創盛、黃國健、謝偉俊、譚文豪、胡志偉、胡穗珊、譚香文、譚得志、黃洋達、高達斌,呂永基。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