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太:校園不容鼓吹「港獨」

時間:2016-08-23 09:13: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分子密謀入侵校園「播獨」,事態嚴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前教育統籌局長羅范椒芬昨日強調,絕對不能容許在學校內鼓吹「港獨」思想。她認為,「港獨」議題涉及複雜的政治範疇,中小學生在資料不齊全情況下討論,可能會有反效果。學校倘發覺有相關的問題感到難以應付,可諮詢教育局尋求權威意見,又或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等到學校與學生分享。

  倡教育局發清晰指引 

  羅范椒芬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每個學生都需要學習香港基本法,教師需按照學生的不同年齡層次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如小學生就像要謹記「法例不准殺人」、「講大話唔係好事」等,謹記基本法說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到初中,學生可以認識鴉片戰爭歷史,了解香港被「割讓」的過程及回歸國家的歷史;到更高年級,可讓學生知道基本法草擬過程,及《中英聯合聲明》談判過程等史實。

  籲校方邀人代談分享 

  被問及有主張「港獨」的學生在校內成立「本土關注組」,羅范椒芬表示,「我唔覺得呢類組織可以在學校名正言順成立,還參選學生會會長。」她建議校方專注處理這類學生,「要同佢家長見面,了解家庭背景究竟點樣影響緊佢」,還要追溯到教師培訓範疇。

  她強調,學生必須清楚討論的底線,就是香港不能成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不能脫離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堅定不能移」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