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家麒忽視病人權益拒道歉

時間:2016-08-2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公民黨郭家麒被質疑阻礙醫委會改革,忽視病人權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涉及醫委會改革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於上屆立法會被「拉布」拖死,曾參與「拉布」的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郭家麒昨日出席選舉論壇時,遭多位候選人「圍攻」,被質疑站在醫生一方阻礙醫委會改革,忽視病人權益。多位曾參加非法「佔中」的反對派候選人亦被批評無向市民道歉,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將受影響的打工仔女和商戶置於水深火熱之中。

  商台昨日舉行新界西選舉論壇,在互相質詢環節,曾在《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審議中提出修訂案,並參與「拉布」的郭家麒,成為「箭靶」。工聯會麥美娟首先引述前公民黨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稱,有人為了一小撮既得利益者,不敢持反對意見,當初他退出公民黨,就是因為黨已經偏離了創黨的理念。麥美娟質問郭家麒,會否向病人道歉,以及公民黨是否變了。郭家麒就將草案被拉倒的責任,推卸給政府和建制派不肯支持他的修訂案,又稱要道歉的一定是包括工聯會在內的所有建制派。

  田北辰批郭「語無倫次」

  新民黨田北辰直斥郭家麒的回答令他「忍無可忍」,「(郭)假到咁嘅樣,我都唔係好明」,他又引述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批評郭家麒不負責任,阻礙醫委會改革,質疑郭作為直選議員,為何不站在市民一方,若維護醫生權益,又為何不參選醫學界。郭家麒稱目標是全面直選,進入議會是要踢走所謂「保皇黨」,被田批評「無曬邏輯,語無倫次」。

  田北辰又多次追問,「病人組織係咪反對你嘅修訂?」郭家麒先不肯正面回應,最後才認衰:「病人組織反對我嘅修訂係事實。」田就揶揄,「公民黨口號係『公道自在民心』,郭家麒口號係『公道自在醫生』」,又指如果郭的修訂獲通過,「病人就大鑊」。

  民建聯陳恒鑌亦質疑郭家麒於醫委會改革中,竟然站在醫生的立場,「你究竟係為個人利益,還是公眾利益?」郭家麒又無正面回應。

  民建聯梁志祥質問郭家麒、馮檢基、李卓人等「泛民」議員,當年參與違法「佔中」,「有無反省到對市民嘅影響?點解你哋無向市民道歉?」郭家麒和馮檢基聲稱是「8.31落閘」引發「佔中」,梁志祥反駁,人大8.31決定有很多市民支持,「你點解唔聽市民意見啊?」李卓人就將事件怪責於警方施放催淚彈,梁志祥批評,很多工人就是因為「佔中」失去飯碗,直斥「泛民」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帶頭不尊重法律,堵塞道路,損害市民利益。

  李卓人涉「黑金」認衰

  此外,李卓人又被主持追問收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錢而無申報,是否「寬己嚴人」。李卓人重申,捐款是工黨讓他託管,他已全數交回工黨,亦道歉了,承認自己做得不夠謹慎。

  新界西候選人名單還有:何君堯、周永勤、尹兆堅、黃俊傑、黃潤達、朱凱迪、黃浩銘、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