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候選人認為與其宣傳「港獨」不如研究如何改善港府管治

時間:2016-08-20 19:43: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0日訊 (記者黃昱)「港獨」主張蔓延至各區的選舉論壇,九龍東建制派候選人強調反對「港獨」,直言有關主張缺乏法理、政治、經濟以及現實基礎,只會講香港帶入死胡同。歷史上,所有搞分離主義的地區,最終也只會陷入發展停滯的困境。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在今日媒體舉辦的選舉論壇中,對自己支持「港獨」主張直言不諱,熱血公民黃洋達亦從旁配合,不顧現實地指香港和內地之間的關係屬於「聯邦制」,妄言「港獨」絕對有機會實現。對於這類言論,民建聯柯創盛批評相關候選人明知「港獨」主張與基本法相違背,但仍然堅持違法。他引述民調,指香港7成市民都反對「港獨」,「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選擇。他說:「『港獨』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維護國家主權統一,是每一個香港人的責任,是沒有任何走棧的餘地的。」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強調香港自古以來都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沒有懸念的事實;「港獨」在現實及政治等各個方面都不可能實現。他認為,香港和內地之間存在的矛盾被反對派刻意放大,強調各方應該尋找機會,讓香港和內地市民可以共同發展獲利,而不是單純地對抗。

  謝偉俊則認為,「港獨」只會令香港走入死胡同。他指出,在歷史上,所有搞分離主義的地區,最後都沒有好的發展。他認為,與其去討論完全沒有出路的「港獨」,不如去反思如何改善香港的管治,解決實際問題,疏導民情。其他九龍東候選名單還有: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胡志偉、工黨胡穗珊、前綫譚香文、人民力量譚得志、愛港之聲高達斌,獨立呂永基。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