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動源」圖向200校播「獨」

時間:2016-08-20 03:15:42來源:大公網

  「港獨」魔爪伸向校園荼毒學生,愈演愈烈。受「學生動源」煽動成立「本土關注組」的中學增至十八間,其發言人鍾翰林更露出真面目,叫囂抗爭無底線,「勇武抗爭」、不惜流血及引入國際勢力以促成「香港獨立」,主張和口號與「香港民族黨」如出一轍。「學生動源」又揚言要在9月1日開學日到各校門外派「港獨」傳單,號稱要在200多間中學成立所謂的「本土關注組」。學界師生指「港獨」言論可笑又可憐,家長團體表明會提醒子女對「播獨」傳單說不!/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大公報》連日揭露受「學生動源」煽動而設立「播獨」組織的學校名單,最新一間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保棠本土關注組」,其口號是「堅信只有港獨才是唯一的出路」。

  「學生動源」為激進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門徒,其發言人之一、屯門茂峰法師紀念中學中四學生鍾翰林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會印發傳單在開學日派發,目標是在200多間中學成立「關注組」,又計劃在校園主辦論壇,邀請「本土派」出席,屆時各個「關注組」聯署,並會將聯署信交到各國駐港領事館,讓外界知道香港有人關注「獨立」議題雲雲。

  侃談暴力流血無底線

  鍾曾於去年參與「學民思潮」發起的中學生否決政改聯署,他昨天披露其「港獨」「建國」路線圖,包括開設大型海水化淡廠,自給自足之餘甚至可能賣予內地。他續稱,假如「香港獨立」,就要實行徵兵制建立軍隊雲雲。

  鍾翰林更揚言,抗爭不設底線,不排除任何手法促使「香港獨立」,甚至使用暴力或流血推翻政權。但他坦承父母不支持其理念。對於這個中學生開口閉口要搞「港獨」,節目主持人多番追問,若以他自己先「獨立」,離家出走兩星期有什麼結果,鍾答稱「辛苦」,因沒經濟能力,但稱可以依靠住劏房及食杯麵支撐雲雲。

  言論被批可笑可憐

  對於「學生動源」的瘋狂言論,屯門裘錦秋中學校長許振隆直言可笑兼可憐,「在香港生活過、對香港過去發展有認識的人,都會明白香港土地分配和規劃都有其源由,知道什麼是合理,對於沒有知識的人,覺得他們可憐。」他同時擔心「港獨」思潮為禍校園。

  就日前國家教育部表明全力支持香港教育局反對「港獨」,即校園不應存在「港獨」主張和活動,教育評議會主席蔡國光認為,老師明白「港獨」跟普通社會議題不一樣,充分認識自己角色,並嚴肅對待相關問題,在「一國兩制」及法律的前提下,不能對學生有負面的影響。他重申,「港獨」議題違反《基本法》,又涉及香港刑法,用經濟和社會穩定來合理化「港獨」議題更是不着邊際。

  大埔區和九龍城家長教師會聯會負責人同聲反對「港獨」謬論。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陳鳳雯表示,「學生動源」在開學日派「港獨」傳單會造成不良影響,尤其新生還沒適應中學生活,就被教育政治化騷擾。大埔區家教會副會長何主平表明,會叫小朋友不要收這些傳單,他也不接受校內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

  謀開學日派「獨」傳單

  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中五林同學表示,反對「學生動源」計劃在開學派發「港獨」傳單,他批評「港獨」傳單是「壞角色」,會影響低年級學生的立場及思考角度,他們極可能不了解情況而誤信「港獨」言論。他指出,「我們學校有談及過本土主義等時事新聞,而通識教育又要視乎各學校的實際情況,有老師引導學生從多角度看待事件,問題應該不大,亦相信高年級學生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不會被傳單輕易影響」。

  華英中學中五陳同學不同意「港獨」議題,學生的思考能力沒成熟,容易被人唆擺,特別是朋輩之間,而「港獨」這個議題的代價很大,當中的利害學生亦不了解。他指出,在校內派發宣傳「港獨」傳單,尤其會影響低年級生,他們的通識課亦未有深度探討相關問題,在這個空隙出現傳單,或多或少會影響他們的判斷。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吳同學認為,不能接受在校內派傳單,會影響到學生的日常上課,若要派亦須得到校方的許可。她相信,學生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亦有上過通識科,不會因傳單就輕易偏信某一方的意見。

  而channel i逢周五直播的節目,「學生動源」昨「甩底」,該組織晚上宣布其中一名召集人張若非辭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