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稿:政客「洗腦」煽學生「流血革命」

時間:2016-08-17 09:05:18來源:大公網

「新民主同盟」成員譚凱邦

  大公網訊(記者 姬文風)激進組織意圖藉所謂「本土關注組」入侵校園「獨」害年輕學生,教育局與多位教育界代表及家長均表明立場,不容在校宣揚違法「港獨」。事實上,有「關注組」成員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就稱,為求「獨立」願意為「流血革命」作「犧牲」,更直認極端思想源自老師「啟蒙」,而這位「恩師」正是曾經撰文鼓吹「港獨」、「台獨」的「新民主同盟」政客譚凱邦。

  譚凱邦灌輸兩地仇恨 

  現時有17間中學被指成立「本土關注組」,其中「屯門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本土關注組」成員、就讀中六的李同學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便透露自己「被洗腦」過程,他憶述小時候有愛國之心,會為京奧的成功感到自豪,這一切卻因升中一遇上「熱衷時事」的班主任譚凱邦而有180度轉變。

  原來,譚凱邦經常在課堂上「落藥」,不斷跟學生「講解」「中國人湧港問題」,讓李同學意識產生變化,不僅想要「驅趕每個內地人」,漸漸更產生「中港區隔才能治本」的極端想法,聲言要付出僅次於生命代價的「流血革命」,為推翻制度而「犧牲」。 而據報道,李同學近年的行為日益激進,去年曾為參與「光復行動」而跟父母爭論,如今又參與「本土關注組」在校派傳單及舉辦講座播「獨」,情況堪憂。

  「民族黨」亦「獨害」學子 

  香港社會各界譴責「學生動源」及「關注組」的「播獨」言行,批評有關組織為求掩飾其違法本質,無限上綱妄想「被打壓」,再扮成「受害人」,聲言「警告教育局勿以剔除學籍或其他手段打壓港獨聲音,否則會果斷還擊」,言論乖戾,危言聳聽。

  另一致力「獨害」學生的「香港民族黨」昨亦發聲明稱其「中學政治啟蒙計劃」已有17間中學的學生報名。該組織又假借「言論自由」之名,稱會把禁止宣揚「港獨」的學校公諸於世,圖以政治打壓教育專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