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談在校討論「港獨」:這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

時間:2016-08-16 15:34:00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6日表示,在學校,青少年應該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認識香港《基本法》和相關法律。老師、校長和學校須有是非立場。這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

  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梁振英對傳媒表示,「港獨」蔓延對社會穩定的影響很大,對香港與內地、香港與中央的關係也會造成很大的破壞。他強調,問題涉及是非立場,並非言論自由。

  梁振英指出,「港獨」主張如在學校或社會進一步發展,會對香港有害。倡議者或參加者尤其是青少年,個人要付出很大代價,整個社會也一起付出代價。

  同日,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談及「港獨」言論問題時表示,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基本法》賦予言論和表達自由,但當中也有法律限制,並非全無規範。

  對於立法會換屆選舉安排,袁國強說,選舉主任的決定並非扼殺任何人的言論自由和政治自由,不是政治篩選。在選舉範疇,整個法律框架不容違反《基本法》,立法會議員上任也須宣誓擁護《基本法》,並效忠香港特區。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