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天文台台長:外國機構預測下周南海颱風不可信

時間:2016-08-12 22:18:31來源:大公網

前天文台台長:外國機構預測下周南海颱風不可信/記者 麥潤田 攝

  大公網8月12日訊 (記者謝進亨)早前有傳媒根據外國氣象機構預測,指下周南海有颱風。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今日在社交網站上,引用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上載的氣象圖,指來自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氣象圖中可見,該機構從本月7日至11日期間,對本月16日所作出的電腦預報飄忽,天天在變。「(天氣圖)一時報颱風在台灣附近,一時在海南,一時根本沒有颱風,是不是要信到十足,你話呢?以為外國一定比香港好是盲目的崇洋媚外。」

  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指,位於菲律賓以東的另一個低壓區,會逐漸發展成熱帶氣旋,未來數天大致移向日本以南海域。而現時影響華南沿岸的低壓區,會逐漸移向北部灣一帶,並在未來數天為廣東帶來不穩定天氣。天文台預測,本港明日有幾陣雷暴。氣溫介乎26至29度。吹輕微至和緩南至東南風。展望隨後兩三天仍有驟雨及幾陣雷暴。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