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選舉主任決定釐清了香港政治遊戲規則

時間:2016-08-09 22:32: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9日訊(記者朱晉科)今屆立法會選舉有六名主張「港獨」的參選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這釐清了香港的政治遊戲規則,從政者若要參加政治體制及管治工作,對自己的立場要有取捨,不能侵犯中國領土完整和搞分裂主義。

  有部分港人認為,今次屬香港內部選舉問題,屬高度自治的一部分,但劉兆佳指出,從中央角度看高度自治並非等同完全自治,他反問,如果香港出現嚴重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的事件,中央是否不能管。

  對於部分香港網民對國家隊運動員在奧運的表現抱幸災樂禍的心態,劉兆佳認為,這與本港近年出現「港獨」意識及反內地心態有關,亦涉及內地民族主義高漲釀成的反差。他又說,暫時未見到內地同胞有普遍排斥香港的情況,但若「港獨」意識情況持續,引起內地人民反感,他擔心香港會有損失。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