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九成求助個案尋出路輔導

時間:2016-08-09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峻峰、張樂兒報道:大學聯招昨日放榜,五萬多名考生,三萬四千多人未獲取錄。學友社昨日(截止晚上六時),接獲150個求助個案,當中逾九成個案尋求出路意向輔導。學友社建議考生以興趣及志向為先,選定心儀課程,把握機會報讀聯招外課程。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分析,今屆考生在選科策略較以往進取,導致聯招首三志願取錄比例較去年下降,但相信同學聯招放榜不會派得太差,「Band A入不到,Band B都一定入到」。

  吳寶城建議同學做好兩手準備,如獲取錄課程並非心儀學科,不宜盲目選取,「須配合興趣及志向再作抉擇,或可考慮報讀聯招以外的學士或副學位等課程」。

  至於未獲課程取錄的同學,他表示可以多參考政府資歷名冊及教育局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了解不同課程的資歷水平及認受性。現時有不少聯招以外專上課程仍然招生,他呼籲同學留意最新公布的課程剩餘學額,把握最後報讀機會。

  對於有意重讀中六的同學,吳寶城提醒同學考慮清楚,因為重考後未必成績有太大進步。他補充考生應先檢討成績未如理想原因,然後反思自己是否適合公開試模式,才作決定。

  學友社由放榜日起至本周五,設輔導熱線及面談諮詢服務,為考生及家長提供適切的升學或出路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