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促法辦「喊炸喊殺」暴徒

時間:2016-07-29 08:48: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鄭治祖)激進「港獨」分子宣稱要「刺殺」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更聲言要炸毀報社,其漠視法紀的態度令人不安。香港各界人士對此感到震驚,認為此舉反映了鼓吹「港獨」者的真面目,並呼籲執法部門即時採取行為,將有關的暴徒繩之以法。

  陳勇:盡速執法莫姑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激進「港獨」分子一直在網上發表激進言論,各方一直採取容忍的態度,但是次的恐嚇涉及炸傳媒機構、刺殺政治人物,已非「喊口號、喊想法」,而是「有計劃、有目標」的,與外國的恐怖分子「只差一張紙的距離」,所有香港市民都不會接受,更不能容忍這些搞亂社會秩序的行為。

  他強調,在違法「佔領」期間,有部分鼓吹「港獨」的激進分子通過網上平台發表了「綁架」警務人員家屬和各類具恐嚇性的言論,警方也採取了拘捕行動。是次有關人等的恐嚇內容具體及詳細,當局不應坐視不理而應盡速行動,將散播恐嚇言論者繩之以法,絕不能有半點姑息,否則這種言行將會愈來愈嚴重。

  王敏剛:「不折不扣」恐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指,「港獨」分子言論令人感到震驚,是「不折不扣」的恐嚇,香港社會絕不能接受,各界都必須強烈的譴責,執法機構更應立即採取行動,絕對不能視而不見,否則年輕一代將被荼毒,香港的法治也將面對嚴重的挑戰。

  他坦言,香港一直是和平、理性的地方,但自非法「佔領」發生、各反對派政黨明助暗撐下,將違法行為歪曲成「正義」,令香港社會綱紀敗壞。這些被縱容的一小撮激進「港獨」分子,不斷肆意破壞香港社會,令人氣憤。

  顏寶鈴:撕破「港獨」假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強調,香港是法治之都,港人對此一直引以為傲,可惜卻被一小撮鼓吹「港獨」的激進「本土派」刻意破壞,更越來越張狂,今次更以恐嚇的方式對待不同政見的政治人物,甚至連傳媒機構也不放過,正正撕破了反對派及「港獨」中人的假面目。她呼籲大家應團結一致,對抗這股破壞社會安寧的惡勢力。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