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暴徒元朗肆虐挑警 唔夠打變裝扮街坊

時間:2019-10-22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在街上放置有外露電線的紙箱

  暴徒藉詞西鐵元朗站打人事件發生三個月,發起所謂「靜坐活動」,晚上未到七時半,暴徒已在元朗大馬路、又新街、安樂路及教育路等一帶聚集及堵路,其間全套「Full gear」、手執六呎長鐵通暴徒,不停在大馬路一帶挑釁警員。警察應對得宜,暴徒人數略減下擔心「寡不敵眾」,在路旁有懷疑指揮者高呼「唔夠打快啲變身」後,迅速四散,不多時又變身「街坊」。有暴徒疑心有不甘到處破壞,既打破銀行打簿機,又到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投擲汽油彈,警方發放多枚催淚彈及胡椒球彈驅散。\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文)攝影組 調查組 突發組(圖)

  為怕遭到暴徒破壞,港鐵元朗站早在昨日下午二時已經關站,連接元朗站的YOHO形點商場亦在下午五時結束營業,全部商店關門,商場內大部分通道被膠帶封起,落地玻璃用木板圍封,僅餘少量通道讓住戶進出行走。

  晚上七時許,暴徒開始在元朗一帶聚集,YOHO形點商場中庭有零星人數「靜坐」,大馬路一帶卻聚集大量暴徒,他們全副武裝、手執六呎長鐵通,擺出一副準備「圍揪」戰鬥格,邊行邊用鐵通磨地。其間暴徒在多條主要道路用垃圾桶、欄杆等堵路。晚上約九時,暴徒人數始終不多,害怕與防暴警員「硬撼」被捕,一度發生內訌。「啲人可能因為元朗太遠唔入嚟,我哋唔夠打,點算?」有人建議繼續對抗,有人建議撤退。當時,警方已在大馬路一帶舉起「黑旗」與「橙旗」,示意會發射催淚彈或開槍。

  突然,有人「扮大台」指揮,高呼「除口罩、掉曬架生,走入樓梯變身做街坊,挑警。」亦有人不理會繼續蒙面破壞。大約晚上十時左右,有暴徒在大馬路一帶破壞銀行打簿機設施,亦有十多名暴徒走到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投擲汽油彈。此外,亦有不少變身街坊的暴徒繼續在大馬路一帶道路挑釁警員及破壞。

  正義街坊大叫「警察加油」

  凌晨時分事件大致平息,然同一時間,卻有人在大馬路附近投擲汽油彈,令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事件中,警員施放多枚催淚彈及胡椒球彈,拘捕多人。

  此外,元朗區有街坊發出正義之聲。在暴徒開始聚集時,街坊紛紛憤怒躲避;在暴徒不斷破壞挑釁警方之際,現場聽到附近有街坊不斷大叫「警察加油!阿Sir加油!」「加油啊,靠曬你哋!」

  梁天琦父暴亂現場指手畫腳

  10.21元朗暴亂現場,記者直擊暴徒使出各種陰招針對警察,耗費警力。

  大約九時左右,一輪客貨車駛至雞地附近,有幾名暴徒靠近車尾箱,將一些物品交付給司機之後,司機就馬上駛離現場。在青山公路近谷亭街交界,有暴徒放置四至五個紙皮箱,懷疑是重施故伎,這些紙皮箱有電線外露,並寫着「手足小心」,裝作疑似爆炸品。這批暴徒又繼續破壞交通燈,有司機以私家車接載他們離開。

  有警員執行職務懷疑不慎遺下警棍,一名戴V煞面具的暴徒即將警棍丟入坑渠,又將木板、雨傘遮蓋,引起其他人圍觀及拍攝。另一邊廂,警方在大棠路位置以手投式催淚彈驅散暴徒,其中有催淚彈未有爆開,一名身穿綠色背心、戴着黑色鴨舌帽和口罩的暴徒隨即檢起及逃走。

  此外,旺暴犯梁天琦因暴動罪被判入獄,《大公報》記者發現,梁天琦父親竟然身處於暴亂現場,身穿藍衫和米白色褲,並與身邊數人交頭接耳,在現場指手畫腳。 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