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洋達亂噏港「建國」符法

時間:2016-07-28 10:33:08來源:大公網

  黃洋達昨日竟聲稱「香港建國」等口號「符合基本法」。陳雲(戴帽者)公然恐嚇選舉主任要「小心做人」。

  大公網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聲稱要「建國」的「熱普城」,為免失去參選資格而大玩語言偽術。「熱血公民」頭目黃洋達昨日在報名參選九龍東時就簽署了確認書。他聲稱,香港以「國家成員身份」參與不同的國際組織,而確立自治的主權是「落實『一國兩制』的體現」,故「香港建國」等的口號「絕對符合基本法」雲雲。

  狡辯確立主權符「一國兩制」

  黃洋達昨日被問其「香港建國」的政綱有違基本法,他稱「冇衝突」,更無視香港是以「中國香港」身份或獨立關稅區、司法管轄區的形式參與各國際組織,狡辯稱「香港建國」是要「確立自治的主權」,是落實「一國兩制」的體現,「(香港)本身在國際上,無論是多個國際組織,是國家成員身份的參與,有自己的貨幣,政治體系,有自己嘅、有自己嘅、有自己嘅國際嘅地位,等等等等啦……」

  任天堂在早前將「Pokémon(寵物小精靈)」系列更名為「精靈寶可夢」時,「熱血公民」為爭取曝光,要求日本政府向任天堂施壓,保留港台兩地的譯名,然而民眾反應冷淡,更被網民恥笑︰「『熱血公民』使用十萬伏特大遊行……沒有效果。」不過,最近《Pokémon GO》遊戲大熱,又因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擁護基本法確認書,黃洋達全然不顧自己曾杯葛任天堂和比卡超,改編主題曲為《I Love Basic Law》,在報名前當眾唱出,以此表明其「擁護」基本法。

  篡改小精靈主題曲做政治騷

  該曲歌詞的改編只是簡單將原來粵語主題曲中的「I love Pokémon」換成「I love Basic Law」,而且有多處都是原句照搬或只改動個別字詞,改動的地方主要是明踩反對派。雖然歌詞避開「獨立」、「建國」等字眼,又昧着良心寫進「護衛律文」、「護法」,企圖展示其擁護基本法的「立場」,但其「投入制憲」、「修憲大業」、「家邦」等字句仍然展示其推動公投「獨立」的主張。

  已報名參選九龍東直選的名單包括柯創盛、謝偉俊、黃國健、高達斌、胡志偉、譚文豪、胡穗珊、陳澤滔、譚香文、譚得志、呂永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