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單日售28伙 屏欣苑一枝獨秀

時間:2016-07-27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新居屋第二日揀樓,天水圍屏欣苑仍最搶手 大公報記者何進昇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新居屋第二日揀樓「冷風」續吹,甩底率達四成,全日只售出35個單位,但天水圍屏欣苑續成搶手貨,售出28個單位。有屬意認購沙田綠怡雅苑的買家到場計算過後,發現單位的露台售價達15萬元,相當「唔抵」,加上屋苑沒現樓提供,寧願等下次推出新資助房屋項目時再抽籤,不擔心錯過入市機會。

  公屋戶不急於入市

  61名買家昨日獲安排揀樓,全日只有37人出席,售出的35個單位中,仍以天水圍屏欣苑最搶手,28個單位獲認購,A座佔19個,最搶手的中高層08室,現只剩下24樓未有人揀選。至於首日零交易的C座,昨日終於「開齋」,售出四個單位。位於沙田的嘉順苑則售出三個單位,房屋協會綠悠雅苑貨尾單位售出兩伙,樓花新盤綠怡雅苑則售出兩個單位,但第一座35樓及36樓J室「樓王」仍然無人問津。今日將有另外60名買家獲安排揀樓。

  廖小姐與家人現居於沙田一個公屋單位,首次以白表申請就中籤,昨天上午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揀樓,目標是同在沙田區的嘉順苑和綠怡雅苑,原意買兩房單位,但揀樓後發現兩屋苑的兩房單位售價均超出預算,正當考慮選購其他單位時,突然收到親人的來電,她答了一句「唔買啊?」便決定放棄揀樓。

  廖小姐稱,棄買原因之一是覺得露台不實用,以綠怡雅苑最低售價260萬元、面積375平方呎的單位計算,呎價約6930元,22平方呎的露台已需約15.24萬元。她稱買樓預算只有二百多萬元,綠怡雅苑兩房單位的售價超出預算,加上交通不便、樓花期長,最後決定放棄揀樓。

  她指沙田兩屋苑定價偏高,「如果呢兩個屋苑(嘉順苑和綠怡雅苑)係以屏欣苑個價賣,我就會買」。她不擔心錯失入市機會,稱原本沒有預料首次申請就會中籤,而且暫未急於置業,所以會留待下次再申請。

  租樓族200萬「上車」

  有人棄買,但也有人等「上車」等到頸都長,一家三口住在元朗400平方呎村屋的文小姐,單位月租3000元,首次以白表申請就中籤,以約200萬元認購了屏欣苑B座中層一個450平方呎的兩房單位,計劃全家遷新居,她形容「等咗好耐,真係望穿秋水,好開心」。她稱,選擇屏欣苑是因為鄰近西鐵站,交通方便,加上價錢便宜,樓花期長也無所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