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偉國提交81個提名 較提名門上限超額四倍

時間:2016-07-20 19:43:59來源:大公網

盧偉國對獲業界前輩支持感到高興,期望能夠順利當選。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7月20日訊(記者許嘉信)尋求連任的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早前獲81位工程界人士提名出戰,遠超選舉提名門檻之餘,提名人名單亦相當具分量,包括年近100歲的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鍾士元,以及前工程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等。盧偉國對獲業界前輩支持感到高興,期望能夠順利當選。

盧偉國對獲業界前輩支持感到高興,期望能夠順利當選。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鍾士元活躍政壇多年,在港英時期曾擔任行政局和▉立法局/立法會▉非官守議員,亦是香港回歸後首位行政會議召集人。盧偉國表示,鍾士元是工程界的元老級人物,彼此認識了很久,「我第一份工,他當時是董事總經理,我就是工程師」;又指鍾士元支持自己過去四年的立法會工作,幾星期前自己親自拜訪他,首次獲對方答應提名參選。

  至於何鍾泰則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循工程界競逐連任,被當年首次參選的盧偉國擊敗。盧偉國說,自己在上屆強調要「薪火相傳」,相信對方看到自己四年來的議會表現,認為做到了「薪火相傳」,因而願意今屆提名自己參選,並親身表示支持。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