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00港生當小兵體驗軍訓

時間:2016-07-19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身穿迷彩服的中學生進行隊列訓練/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記者 孫凌奕】「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在開幕儀式上引用勵志古文,寄語近500位新入營的「小兵」要刻苦訓練,不斷挑戰自己。熾熱陽光下,為期15日的第十二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正式在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拉開序幕。一眾「小兵」在國旗下莊嚴宣誓「努力學習,絕不放棄,裝備自己,服務社會」。參與活動的學生希望能夠通過夏令營培養自律、自立的精神。

  伴着嘹亮的軍歌,踏着鏗鏘的步伐,熾熱的陽光照射在他們稚嫩的臉上,他們的眼神卻是如此堅定和嚴肅。

  參加人數較去年升一倍

  近500位中三至中五的學生自願踏入軍營,在接下來的十五日內與駐港部隊的官兵同吃同住,體驗朝六晚十的軍旅生活。

  今年參加的學生較去年增加近一倍,夏令營也由去年的五個排增加到九個排,36班的學生將進行內務、體能、野戰生存、拳術等訓練。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將會擔任德育講座講者。學生還將一同前往昂船洲軍營欣賞《香江衛士》文藝演出,參觀艦艇。為了使夏令營的趣味性更強,今年新增了野外地圖使用和手語通信兩門課程。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治委員岳世鑫和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擔任本屆夏令營活動的名譽主席。

  開營禮以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的步操,以及嚴肅莊重的升旗儀式拉開序幕。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在致辭中表示,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2005年成立至今,不斷追求卓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得到了香港學生、家長和學校的歡迎和喜愛,成為了暑期課外活動的黃金品牌,迄今為止已有2000多名香港青少年參加夏令營活動,同學們經過鍛煉和洗禮,熱心公益,奉獻愛心,不少人成為了社會的棟樑。

  廖正榮告誡學生要謹記「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的箴言,培養「天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骨氣,嚴守紀律,刻苦訓練,不斷挑戰自我,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各項課程。

  學習官兵紀律服從團結

  第十二屆軍事夏令營籌委會主席廖坤城期望學員在15日的軍營生活中有所成長,並從官兵身上學會紀律、服從和團結,強健體魄,及學到與人溝通和合作的技巧。他表示,希望在結業禮的時候,可以看到大家脫胎換骨的變化和豐富的收穫。

  最後,近500名「小兵」整齊的舉起右手鄭重宣誓,承諾「遵守營規,嚴守紀律,積極參與,努力學習,決不放棄,為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而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