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起罷工

時間:2016-07-17 18:10: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7日訊(記者何進昇)港港九拯溺員工會發動全港救生員罷工一日,逾200名救生員參與,工會稱,不排除會下月再次發起罷工,希望向政府施壓。康文署表示,由於當值救生員不足,轄下四個泳灘無救生服務,12個泳池只能局部開放,並對受影響的泳客致歉。

  發起罷工的港九拯溺員工會連同一批救生員早上帶同標語,到沙田康文署總部集會,批評署方未有增加編制人手及設立救生員獨立職系,要求與署方管理人員再開會,正視薪酬及延長退休年齡等。工會發言人郭紹傑表示,救生員待遇不及其他紀律部隊,希望救生員更受尊重,又批評政府一直無誠意正視問題或提出中間方案,促請政府增加年輕人入行的誘因,例如將救生員退休年齡定為65歲。

  郭紹傑稱,如果康文署仍然不回應救生員的訴求,工會初步構思會在八月五日起一連三天再次發動罷工,希望向政府施壓。

  康文署助理署長霍李湘玲表示,有一百多名救生員未有上班,12個泳池和四個泳灘只能局部開放,對救生員罷工影響救生服務表示遺憾,亦向泳客表示歉意。她稱,康文署每年也有檢討人手安排,過去兩個財政年度共增加37個救生員公務員名額,也有增加季節性救生員。至於工會要求救生員設獨立職系,她指救生員未符合招聘困難和工作性質改變的檢討原則,會繼續與工會溝通。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