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舉行誓師大會

時間:2016-07-16 20:18: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6日訊 (記者黃昱) 2016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開始,新一輪選戰正式開鑼。民建聯12支參選隊伍,今日齊聚灣仔修頓球場舉行誓師大會,齊心「集氣」;主席李慧琼強調對立分離不是出路,港獨更是死路,民建聯的參選信念是與香港市民一齊團結創出路。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對民建聯各團隊有信心,又認為參選的新生代有豐富的地區及議政經驗,相信能夠應對好立法會未來的挑戰。

  24年前民建聯成立之初,創黨成員56人;24年後民建聯12張名單再戰立法會,參選成員亦是56人,黨員義工人強馬壯。在選戰正式揭幕的首日早晨,民建聯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的各路人馬與他們的支持者合共上300多人聚集起來舉行誓師大會造勢,講述自己的理念,希望爭取到更多市民的支持。

  李慧琼在動員發言的時候表示,過去四年香港出現激烈的政治鬥爭、議會內拉布、謾罵。議會外違法抗爭,動搖香港法治基礎,更有人主張港獨。她批評這些思想荼毒社會,最終只會損害港人的利益。李慧琼強調,對立分離不是出路,港獨更是死路,民建聯的參選信念是與香港市民一齊團結創出路。

  李慧琼續指,民建聯明白過去政改不獲通過,令不少市民失望;在下屆立法會中,民建聯要求當局盡快重啟政改。與此同時,民建聯亦會致力於推動社會互信,為政改落實和社會發展創造條件;建設優質議會文化,抵抗無休止的拉布與謾罵;敦促當局提高管治水平,改善不足,提升市民生活水平;發展多元經濟,為香港另覓新動力。

  除了各名單的參選人外,在今屆立法會退下火線的四名老將,創黨主席曾鈺成、前主席譚耀宗、前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以及陳鑑林都有到場為同袍打氣助威。儘管昨晚立法會開會至凌晨才結束,但四位元老依然是神采奕奕,精神滿面。譚耀宗感嘆,民建聯經過24年來的風雨洗禮,發展出自己的風格和明確的方針路線,人才逐日興旺,令人感到欣慰。

  展望民建聯的將來,譚耀宗對今次派出的12張名單感到有信心,希望能夠全體「入會」,將民建聯的工作和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至於自己及另外幾名元老告別議會,他認為,參選名單中不少人已經有多年的立法會經驗,即使是首次參選的成員,亦已經在地區服務多年,相信足以應付挑戰。譚耀宗最後又笑言,雖然每逢禮拜三碰頭「開枱」看立法會是自己和曾鈺成等人的玩笑之言,但如果民建聯日後有用得着的地方,自己必定會「幫得到就幫」。

  誓師大會結束後,包括李慧琼及周浩鼎兩隊超級隊、香港島張國鈞團隊、九龍東柯創盛團隊、新界西陳恒鑌團隊及漁農界何俊賢率先在今日報名參選。其餘的各張名單亦會在近日陸續報名「出戰」。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