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促消委會公布黑心商戶名單

時間:2020-01-3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昨到消委會請願,要求全力打擊哄抬口罩價格的黑心商戶

  【大公報訊】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有黑心商戶卻趁機哄抬口罩及消毒用品價格。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民建聯昨日到消委會請願,要求消委會全力打擊這些黑心商戶,加強配合全民抗疫工作。消委會副總幹事湯熾忠呼籲商戶要盡社會責任,不應囤積口罩、無理抬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民建聯近日收到大量投訴,反映不少黑心商戶趁火打劫,大幅抬高口罩及消毒用品的價格,甚至有部分商戶囤積居奇,企圖謀取暴利,令市民無法以合理價格購買所需的防疫物品,也擔心購入了劣質甚至二手口罩。他指出,現時香港市面上的口罩嚴重短缺,在街頭可見到大量的市民排隊購買口罩。由於市民即將開工,若口罩持續短缺,會令市民擔心身體健康沒有保障。

  民建聯要求消委會盡快公布「18區黑心商戶名單」,並設立舉報熱線及網站,同時應定期公布各區口罩及其他防疫物品價格,供市民參考。

  湯熾忠向媒體表示,消委會一直監察市場,包括價格、品質等。他又指,消委會近日收到11宗有關口罩的投訴,當中有兩宗涉及口罩質素。他呼籲商戶要盡社會責任,不應囤積口罩、無理抬價等;亦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散裝口罩,若出現問題,散裝口罩缺乏質量保證且難以追究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