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勞校女戰勝血癌考獲28分

時間:2016-07-16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勞工子弟中學三位應屆文憑試考生亦取得佳績。其中血癌康復者李靖怡,六科考獲28分佳績,不忘感謝中文、英文和化學科三位老師鼓勵她「不要放棄,你可以做得更好」,「在我們感到低沉時帶給我們歡樂」。她希望入讀理工大學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課程,畢業後回饋社會。

  李靖怡在中文科奪「5」級,英文、數學及通識科分別取得「4」。她回憶說,一直居住廣州,突患急性白血病,由香港親人驅車接回香港,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八個月,終憑醫護鼓勵「一定能治好白血病」的信念戰勝癌病。

  來港才三年,靖怡說能在公開試取得佳績,她認為除了讀書得其法外,中文科老師岑嘉慧、英文科老師李秋琴和化學科老師方偉成居功至偉。她解釋,內地和香港的英文教學法不同,李秋琴老師建議學生多看英文字典、背文章和生字,她很快適應下來;岑嘉慧老師在她感到低潮時,鼓勵其「不要放棄,可以做得很好」,方偉成則「在我們感到低沉時帶給我們歡樂,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肯定我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