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聯會促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

時間:2016-07-15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教聯會要求政府立即規劃及落實類似中學的「三保」政策,縮窄中小學校長的薪酬差距/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教聯會今年六月發起「爭公平 增比例 同薪酬」全港小學教師聯署,要求教育局正視小學不公情況,承諾檢討教師人手編制、增加學位教師比例及同工同酬,聯署共收到2,457名小學教師簽名支持,該會將約見政府官員遞交聯署,促請回應小學同工的訴求。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說,近年,升讀小一的學生人數持續上升,教聯會在聯署中提出四點訴求,包括:要求政府及早應對縮班危機,立即規劃及落實類似中學的「三保」政策;全面檢視全日制小學教師人手編制;立即增加學位教席,將小學學位教師比例逐步與中學看齊,長遠全面學位化,以及盡快縮窄中小學校長的薪酬差距等。

  教聯會引述教育局數字,估計在2018/19學年,適齡小一學童人口將進一步升至67,900人,而零雙非和跨境學童減少,小一學額需求預計將於2019/20學年開始回落,近年擴班的小學,屆時將會面臨另一波縮班殺校危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