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大福次季港澳同店銷售跌20% 今財年在港凈關店7-8間

時間:2016-07-11 21:54: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林靜文)訪港內地旅客減少,加上港澳消費者消費意欲疲弱,周大福(01929)截至上月底止首季港澳同店銷售跌20%,內地市場則跌17%。集團董事總經理黃紹基今日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由於季內港澳地區錄得若干大額黃金產品銷售,而內地市場亦受惠珠寶鑲嵌首飾銷售大幅改善,兩大市場同店銷售跌幅均錄得按季收窄。他又預期,未來1至2年市場會繼續調整,料年內香港關店7-8間,內地則維持新開50至60間分店的目標。

  截至今年6月底止季度,周大福內地零售值按年跌13%,香港及澳門零售值跌22%,按季均有所收窄。黃紹基稱,季內內地珠寶鑲嵌首飾同店銷售跌幅從上季的24%大福收窄至12%;黃金產品同店銷售跌幅亦有改善,令內地整體同店銷售按季有所好轉。

  他續說,上季成功通過調整產品結構,有所成效,預期次季情況續改善,但提醒由於上財年第二季出現搶金潮,基數較高,料第二季同店銷售仍會錄得負增長。

  問到今年會否出現搶金潮,黃紹基直言難以預計,他進一步說,金價在年初有較大幅度的上升,抑制了消費者的買金意欲,隨着下半年傳統婚嫁旺季的來臨,料「消費者在心理上會比較願意去買,但不會出現以前那種『搶金潮』」。他續說,會多做精品拍賣,以及宣傳婚嫁系列,提升珠寶產品單價。

  香港市場方面,黃紹基說,季內錄得多宗大額黃金產品銷售,主要是金條產品。他又認為,未來訪港旅客會持續減少,消費力亦有所減弱,市場會繼續調整,惟客流量跌幅較高峰時期已有所收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