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升中派位明放榜 80%小六生獲派首志願 滿意率勝去年

時間:2016-07-04 16:48: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4日訊(記者劉家莉)2016年度升中派位結果今日揭盅,由於適齡升中人數跌至新低,今年滿意率全線上升,整體獲派首三志願比率高達92%,獲派首志願者也達80%,兩項滿意率較去年上升一個百分點及二個百分點,相信普遍小六生獲升讀心儀校。

  香港教育局今日公布升中派位統計資料,今年共有45,544名小六生參加派位,較去年的46,659人減少了1,115人,人數是連續13年下跌。現行制度下,每名學生可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報讀兩間資助中學,結果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中,有66%獲派首志願,較去年上升一個百分點。

  統一派位中,則有87%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學校,65%獲派首志願。以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整體滿意率為92%,獲派首志願學校比率為80%,兩項比率均與去年上升,繼續維持多年高位。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所有參加派位的應屆小六生,明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並於註冊日期本周四(7日)及周五(8日)到獲派中學註冊,否則會被視為放棄該學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