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石崗軍營開放日吸引大批市民

時間:2016-07-02 18:40:52來源:大公網

駐港部隊石岡軍營開放日大受歡迎,吸引不少市民扶老攜幼前往參觀。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葉漢亮)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連續兩日開放軍營,繼昨日開放了昂船洲軍營及新圍軍營後,今日再開放空軍基地石崗軍營,兩日共吸引約四萬名市到場參觀。縱然今日高溫超過攝氏30度,又不時有驟雨,但仍無阻市民參觀熱情。駐軍展示了武裝直升機、裝甲車以及衝鋒槍等現代化軍備,並有完美的獵人戰鬥、刺殺操表演,市民目不暇給,大呼節目精彩新奇,令人眼界大開,同時見證中國軍力的不斷提升,為中國人身份感驕傲。

市民與軍人拍照留念。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空軍基地石崗軍營原定開放時間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二時,不過早於八時許,已陸續有市民排隊進入軍營,所有市民進入軍營前必須接受安檢,在軍營入口處有工作人員向入場人士派發紀念品,包括雨衣、太陽帽、扇、清水、餅乾、國旗及區旗。

升國旗儀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上午10時始,莊嚴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正式展開,為連串精彩表演拉開序幕。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整齊劃一、步伐整齊鏗鏘出場。隨後由官兵帶來軍樂隊演奏及表演、刺殺操表演及特戰隊員的獵人戰鬥表演,展示隊員精湛的軍事技能,引起現場觀眾陣陣驚呼與讚嘆,興奮不停揮動國旗和區旗,將現場氣氛掀起一個又一個高潮。

  除了荷槍實彈表演,駐軍安排了多項靜態項目,軍營內放置了武裝直升機、各種輕型武器、特種反恐裝備、野戰救護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等,市民亦可透過激光模擬對抗訓練系統體驗射擊,提供試騎的三輪摩托車前方不時出現人龍,大小小孩均希望一嘗做鐵騎士滋味。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