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基本法多面體小學生辯論賽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時間:2016-07-02 18:17:21來源:大公網

基本法多面體小學生辯論賽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大公報記者孫凌奕/攝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孫凌奕)第三屆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小學生辯論賽總決賽今日下午於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聖公會聖彼得小學辯論隊同學同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辯論隊同學就香港現時社會環境是否有利兒童成長展開激烈辯論,現場氣氛熱烈,自由辯論環境更是讓觀眾席笑聲不斷。最終由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辯論隊獲得冠軍。

  正方提出,香港有完整的法制制度保障兒童權益,為香港兒童提供12年的免費教育,並對一些特殊兒童特別指定先導計劃,關愛他們的成長。反方辯駁,香港資訊越來越發達,但政府缺乏規管,兒童可能過早接觸一些成人世界的事情,不利於兒童身心發展。且香港學習壓力非常大,學習考試壓力剝奪了兒童童年的樂趣。

  此前,保良局何壽南小學同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就社會富裕是否是造成嚴重廚餘問題的最大原因進行一場精彩的季軍賽。聖方濟各英文小學辯論隊贏得比賽。

  活動籌委會主席暨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校長杜莊莎妮校長致詞時表示,賽事由3月到6月以淘汰賽形式進行,辯題除了貼近時事,也與小學生的學習生活、日常體驗或道德觀點緊扣,學生在準備的過程中了解到社會議題,有助於加深隊《基本法》的認識。

  活動籌委會副主席暨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副秘書長呂麗青表示,舉辦這個比賽是為了讓小學生能夠用開放的態度去看事情,了解從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體驗,從而得出一個客觀的結論。從比賽中知道,要樂觀、正面的面對生活,要對父母和社會抱有感恩之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