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光亞:嚴格依「一國兩制」辦事 沒聽過中央專案組

時間:2016-07-01 19:40:50來源:大公網

資料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

  大公網7月1日訊(記者李柏濤)出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1日對傳媒表示,「一國兩制」是最好的制度安排,大家都應該維護「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他說,「港獨」組織成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央當然關注「港獨」現象出現。

  王光亞認為,香港同胞更應關注「港獨」,因為任何「港獨」活動,13億中國人不會答應,700萬香港同胞也不會答應,「『港獨』也不會成功。」「港獨」活動如得不到應有懲治,對香港的禍害,大家都心知肚明。

  他表示,一直與「泛民」進行溝通,「私下溝通更有成效,因為大家談的都是心裏話。」大家雖有一些不同看法,但都擁護「一國兩制」、香港回歸。部分「泛民」成員對「港獨」及極端本土勢力也很反感、不贊同。

  王光亞指出,銅鑼灣書店事件不是一件大事,中央政府各個部門嚴格按照「一國兩制」辦事的態度是認真的、堅決的。談及所謂「中央專案組」,他強調,這是很怪的名字,並不是法定的,「我也沒有聽過(這個名字)。」依「一國兩制」,內地執法人員不可能在香港執法。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