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旭:中央高度關注當前香港疫情 竭盡所能支援香港抗疫

時間:2022-03-16 18:23: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旭說,中國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高度關注當前香港的疫情,竭盡所能支援香港抗疫。(直播截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次會議邊會於今日(16日)下午在線上舉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發言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隨着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修改完善,香港迎來了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歷史性轉折,香港居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在安全環境中得到更好的行使。

  陳旭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妄圖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註定失敗。中國人民正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必將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的作為。

  疫情方面,陳旭說,中國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高度關注當前香港的疫情,竭盡所能支援香港抗疫,內地援港醫療隊已經抵港協助工作,香港居民急需的醫療和生活物資正源源不斷運抵香港。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風雨過後見彩虹,香港必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