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獲頒大紫荊勳章,林鄭月娥:35年公務生涯中最大榮耀

時間:2016-07-01 17:13: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日訊(記者葉漢亮)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形容,獲頒大紫荊勳章是35年公務生涯中最大榮耀,非常感謝行政長官及社會各界支持。而同獲大紫荊勳章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表示,大紫荊勳章是人生一大榮譽及鼓勵,但已決定不再參選立法會,未來會協助民建聯年輕成員做好議會及地區工作。

  林鄭月娥指,留意有傳媒分析,相比前任5位政務司司長,她做了4年後才獲得有關勳章,而其他人做了1至2年已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而香港回歸19年來,歷任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與律政司司長都會獲頒大紫荊勳章。

  林鄭月娥強調,提出這個情況並非想說「抵唔抵」,而是希望摒除大家對制度的疑慮,因香港今日已充斥矛盾、不必要紛爭。她又稱,若她沒有取得這個勳章,才可能值得被大做文章。

  同獲大紫荊勳章的譚耀宗表示,對獲得授勳無期望和要求,感謝過去30年支持及提點他的團體及人士,認為獲授勳是他人生一大榮譽及鼓勵,不過他認為自己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包括政改方案未能獲得通過和投票時出現問題。

  他又說,已經決定不參選來屆立法會選舉,未來會支持民建聯新一代的工作,暫時無安排或打算擔任國家層面的職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