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顯聰宣布選立會 指「本土派」是敵人

時間:2016-06-2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曾因擅闖軍營被捕的「港獨」分子招顯聰昨日成立了所謂「香港歸英獨立聯盟」(英獨聯),並宣布參選九月立法會選舉,揚言五區都派名單。對於會否與「本土派」協調,招顯聰直言,「本土派」是他們的敵人,「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黨」、「熱普城」等組織都不是同路人。

  招顯聰昨日聯同兩名「英獨聯」成員,在旺角某商廈的會議室召開記者會,但現場狀況不斷。招不但遲到,讓多家傳媒苦等,他宣讀參選宣言時,又多次暫停,吩咐同伴拿來新設計的旗幟,但對方尋找不果,招就一言不發,氣憤地離場,親自去找。但不久記者聽到外面有人爭執:「唔好玩啦」、「開緊記招呀依家,你想點X樣」,氣氛極其尷尬。其後,招兩手空空地回場,回答記者提問。

  選哪區也未想好

  被問到會在哪區參選,招顯聰竟稱沒想好,但強調約30人組成的「英獨聯」,會派出至少五人分別選五區,他自己出選是「毫無懸念」,具體選哪個地區仍要內部商討。至於其他人選,招亦稱「未講得」,而同場的廖姓和李姓成員只是考慮中,所以不可以透露他們的名字,以免其前途受到影響。

  至於組織是否已註冊,招顯聰聲稱,已經用了一間名為「巷蜀」的建築公司名義註冊,並開了戶口。他又說,每區預計用七至八萬競選開支,資金由出選人士自己負責,目前組織資金主要是成員夾錢,或向親戚賒借,亦接受港人捐款。招又說,台灣「獨派」大佬史明和王獻極已受邀擔任「英獨聯」的榮譽顧問,但他們不會給予資金支持。

  招顯聰聲稱,「歸英」只是過渡安排,終極目標是「獨立」,又稱要做體制內改革以及體制外革命,並狂言暴力是革命一部分。對於會否和「本土派」協調參選,招顯聰直斥,「本土派」是他們的敵人,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黨、「熱普城」等組織都不是同路人,自詡「英獨聯」才是香港唯一真正「獨派」。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