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跨部門專案組查四級火 暫無縱火證據

時間:2016-06-26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淘大工業村四級火昨晚大致救熄,消防員分批進入三樓移除雜物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記者 麥國良 葉漢亮】牛頭角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焚燒108小時後,消防處昨晚宣布,四級火已大致救熄,昨晚11時15分已停止動員,現場已暫停使用雲梯射水,初步確定大火的火源在三樓中間。政府成立由消防處領導的跨部門專案組調查火警,警方重案組翻查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初步未發現可疑人士涉及縱火,警方稱會繼續調查起火原因。

  消防處署理助理處長梁志雄昨晚宣布,晚上11時15分火警大致撲滅,三、四樓層所有迷你倉門已全部打開,消防員把內裏的物件逐一翻出,確保無其他火種,以及灑水降溫,行動中動用19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而五樓及其他樓層的迷你倉門亦已打開,確保沒有火種。

  火場未發現可疑物件

  他表示,倉內的物件包羅萬有,包括傢俬雜物、衣服、玩具,但未有發現有可疑物件,火警原因要待進一步調查,大廈內仍有大量雜物,未能確定何時可入內搜證。

  對於有消防員早前脫下俗稱「黃金戰袍」的保護服進入火場,消防處助理處長(總部)梁冠康稱,消防處不斷進行風險評估,以決定策略,在安全情況下,消防員才除衫散熱。消防處昨天出動34輛消防車、三輛救護車及180名消防員和救護員,進行滅火及救援工作。

  這場四級大火已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十名消防員受傷,受傷人員均已出院。消防處處長黎文軒與多名消防處高層人員,昨日下午到火場視察,鼓勵在場工作的消防員。其間,有消防高層向一名正在休息的消防員豎起拇指,以示加油。

  消防處與屋宇署人員昨晨曾入內進行評估,發現三樓近一號梯天花有石屎剝落,面積約五米乘三米,消防員要遠離該範圍工作,但樓宇結構大致安全。

  重案組:暫無縱火證據

  秀茂坪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鄢曉宇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已接手調查,警方將循兩方面調查,第一為起火原因,如發現有可疑地方,探員將全面接手調查;警方亦會調查兩名殉職消防員死因,協助將來的死因聆訊。鄢續說,探員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片段,暫時未發現可疑人士涉及縱火。警方已聯絡400名迷你倉租戶,暫未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