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郵輪客2020料達3000萬人

時間:2016-06-1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郵輪旅遊日漸興旺,東南亞各地都爭相興建郵輪碼頭,以迎來旅客。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研究調查資料顯示,去年亞洲郵輪市佔率已提升至10%,反映郵輪市場正逐漸由歐美遷移至亞洲地區。報告又預計,2020年全球郵輪旅客數目可達3000萬人,而郵輪業務未來數年的表現將優於其他旅遊產品。

  亞洲地區已有多個大型郵輪碼頭,如新加坡濱海灣郵輪中心、釜山港、基隆港等;根據交通部去年發布的《全國沿海郵輪港口布局規劃方案》亦顯示,內地郵輪港口分為訪問港、始發港和郵輪母港三種類型,未來一段時期,內地郵輪港口發展將以始發港為主體,重點布局大連港、天津港、青島港、煙台港、上海港。

  不過,香港擁有兩個郵輪碼頭,分別是啟德郵輪碼頭與尖沙咀海運碼頭。

  香港不僅可利用本身優越的區位條件、維多利亞港水深寬闊的優勢,優化硬體配套措施,今年《財政預算案》亦推出「飛航郵輪」的計劃,把客群進一步擴大,即亞太區的旅客也可以乘飛機到香港,然後登船進行郵輪旅遊活動,將香港打造成為亞洲郵輪樞紐,使郵輪業務成為香港旅遊業新的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