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疑受打樁影響 福運大廈現裂痕

時間:2016-06-1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陳長湘(左)、余志榮(中)與前來了解情況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右)視察行人路面碎裂情況\大公報記者孫凌奕攝

  【大公報訊】記者孫凌奕報道:市區重建局馬頭圍道/春田街項目正進行地基工程,旁邊有逾40年樓齡的福運大廈疑受打樁影響,出現沉降,一樓到三樓靠近工地的四個單位部分洗手間和露台出現裂縫,大廈底樓商戶鋁門被拉扯出超過兩厘米裂縫。市建局方面回應稱,地基工程對附近樓宇並未造成任何結構安全問題。亦有居民反映,重建項目每日早上七時開工,嚴重影響居民休息,樓宇蚊患和鼠患問題日益嚴重。

  福運大廈有十五層,每層有八個單位,出現裂縫單位主要集中在低層一至三樓靠近工地的四個單位。大廈1A住戶徐先生表示,兩、三個月前發現露台磚牆上出現約一米長,2.5厘米寬裂縫,擔心會有塌樓危險。住在1E何女士表示,一年半前洗漱時就發現洗手間瓷磚向外扯裂,導致鋁窗碎裂,鋁窗同瓷磚間經修補後,仍可見明顯裂痕。大樓地下商戶鋁門扯出超過兩厘米裂痕,大樓大堂正門瓷磚亦出現裂痕,而門口行人路邊緣多處完全碎裂。

  蚊患鼠患日益嚴重

  除了擔心樓宇結構安全問題,噪音、蚊患、鼠患等問題亦讓高層居民不勝其擾。住在11C的楊小姐表示,自重建計劃開始之後,樓宇蚊患和鼠患日益嚴重,前幾日突發暴雨,旁邊工地積水至小腿處,昆蟲滋生,很多都飛入房間裏面,夜晚完全不能開窗。白天在家中為學生補課時,兩人面對面坐住竟然聽不到對方講話。前幾日發現家中食物亦全部被老鼠咬爛。住在4C的李先生表示,工程每日早上七點便開始施工,家人要上夜班,白天被噪音吵到無法休息。

  九龍城區議員余志榮表示,他們已在上月約見屋宇署、市建局及地盤工程人員到大廈視察,但屋宇署僅回覆大樓無即時危險,並未解除居民憂慮。

  此外,福運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長湘介紹,市區重建局於兩年前開始KC-008土瓜灣重建計劃,原計劃將春田街兩旁唐樓改造為高層商業樓,近日重新更改為KC-008(A),增加收購與改造春田街,至2026年完成,春田街將不復存在,已有40多年樓齡的福運大廈將成為被兩旁「屏風樓」遮擋的「孤島」。

  陳長湘表示,逾八成福運大廈居民反對將春田街納入市區重建計劃,並要求市建局更改該計劃,保留春田街,抑或將福運大廈一併納入收購和重建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