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標榜『勇武』自欺欺人 『港獨』必陷絕路

時間:2016-06-16 08:22:26來源:大公網

  旁白:強仔曾是「本土派」理論的追隨者,但年初的旺角暴亂超越了他的底線。強仔覺得,將暴力美化成所謂「勇武」,是自欺欺人。最近部分「港獨」組織轉而講「自決」,強仔有些疑惑,「港獨」又是否能夠成為「自決」的選項呢?李太告訴兒子,「港獨」悖離「一國兩製」、違反基本法,更與七百萬市民的福祉背道而馳。「港獨」根本就是一條死路;而有人提出將「港獨」作為「自決」的一個選項,就如同《農夫與蛇》的寓言,「港獨」無疑就是那條扮可憐的毒蛇,待到時機成熟,必將反噬。

  現代版的《農夫與蛇》

  強仔: 阿媽,呢排上網和睇報紙,真係多?好多人講「港獨」、「自決」,這難道不是民意的一種體現嗎?

  李太: 強仔,你千萬不要有羊群心理,人雲亦雲。「港獨」這樣的激進主張對有些青年學生具有很強的煽惑力,可能誤導積聚社會上各類型的不滿情緒,在今明兩年有多場選舉的情況下,不排除「港獨」的主張者採取比年初「旺角暴亂」更加激進的行動,企圖影響選舉議題和選舉結果。事實上,「港獨」逾越了「一國兩製」的底線和法治的紅線,不僅違反了憲法和基本法,而且違反了香港本地法例。

  我發現,激進組織或許是意識到了赤裸裸地宣揚「港獨」不得人心,最近轉而提出所謂「自決」理念,呼籲尊重「本土」意識,並玩弄語言偽術,將「港獨」作為「自決」的一個選項。這就如同寓言《農夫與蛇》,而「港獨」無疑就是那條扮可憐、博同情的毒蛇。待到時機成熟,必將反噬香港市民。許多有識之士已紛紛指出,激進組織採用的這種低劣伎倆可能對香港長遠利益產生極大的危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